"踏"入有熊國~布農文化及Birdy 3單車體驗

『用雙腳的力量,“踏“入有熊國,認識南安部落及古楓部落的布農文化、體驗部落生活 - 蟹老闆的家、布農豆豆餐、瓦拉米步道尋找熊的足跡、布農歌謠及織布、酒釀及竹工藝等。此外,本行程可體驗由太平洋自行車博物館提供的單車Birdy 3 Sport Disc 9速折疊小徑車,穿梭於花75線,一覽縱谷及田園風光,享受稻香圍繞的悠悠小日子。』

活動聯繫專線:02-2381-9763 || 0908-220-857

活動資訊

布農部落:南安部落、古楓部落

南安部落及古楓部落位於花蓮卓溪鄉的山腳下,被稻田包圍,是屬於布農族的部落。南安部落是進入玉山國家公園、南安遊客中心、八通關越嶺道前,唯一的出入口。而另一端的古風部落除了稻田,周圍有許多竹林,因為竹林成為族人最大的經濟支柱,竹藝也成為古楓部落的一大特色。兩天一夜的布農部落之旅,安排大家騎車著鐵馬,用雙腳的力量,實實在在的體驗在縱谷田間布農族人的生態、生活及文化。

南安大閘蟹生態養殖場~蟹老闆的家

南安大閘蟹生態養殖場是布農族人林泳浤全心全意付出,一點一滴用心打造出適合大閘蟹生長的自然濕地生態環境。養殖場的地理位置優越,擁有天然的環境、好品質的溪水、不同種類的水草、底棲生物(小蝦、螺、蜆等)豐富,有機會一定要品嚐這裡的大閘蟹。

南安金城武樹、布農有機稻田

在南安部落一大片有機稻田上,有一顆高高聳立的茄苳樹,這裡的居民認為可媲美台東池上伯朗大道的金城武樹,因此稱之為「南安金城武樹」。位於南安金城武樹兩旁的是布農有機稻田,是部落族人用淚水與汗水交織成的耕耘地,亦是台灣特有種菊池氏細鯽的棲息地 。

布農豆~豆豆的故事、種豆趣、豆豆餐

布農族是遷徙的民族,在遷徙的過程中,最容易保存的農作物就是豆子。豆子不僅維持了族人的溫飽,也延續族人的生命。因此,南安部落族人努力不懈的認豆、養豆,還特別實行保種工作,以延續及保存祖先流傳下來的傳統豆類。在豆豆園,族人會介紹各類的豆子,包含大豆、牛壁虱豆、小鳥豆、納豆、八家將豆、白豆、大花豆、黑豆、烏豆、樹豆等,再來會帶大家到保種田參觀,並且體驗如何種豆。認識豆豆及種豆後,大家可邊欣賞稻田風光,邊享用布農豆豆餐。

縱谷田間鐵馬道~花75風采

花75線,又稱「卓富公路」,擁有一望無際的壯闊景致,適合騎著單車,穿梭於田間,欣賞綿延山脈,聆聽沿途蟲鳴鳥叫聲,呼吸著屬於縱谷的味道。

布農文化體驗

1-布農歌謠學習:跟著部落族人學習布農族語及歌謠

2-酒釀及竹子裝飾DIY:了解布農酒釀文化及認識傳統酒釀的製作過程,每人可製作一罐酒釀及竹子裝飾品。

3-布農織布體驗:由部落耆老介紹織布文化、不同的織布方式及布農圖案涵義,大家可現場體驗織布。

4-布農神射手:認識打獵文化、射箭技巧及體驗

有熊國~瓦拉米步道、小熊便當

早期布農族從山上慢慢遷徙至平地,經過的其中一條路就是瓦拉米步道,對於部落族人來說,這是一條帶領他們回家的路。來到瓦拉米步道,由部落族人帶領從步道口至山風瀑布,探索布農族遷徒的路,沿途尋找熊的爪跡,聽聽布農族人與熊的故事及情誼。今年被野放的小黑熊,就是在這區域發現的。午餐時刻,在瓦拉米步道享用精緻的小熊便當,在有熊國-南安部落享受熊熊野餐樂。

折疊車中的貴族:Birdy

本次遊程使用的單車,由太平洋自行車博物館支持提供,市價為5萬6千元的折疊車中的貴族 - Birdy 3 Sport Disc 9速折疊小徑車,為太平洋自行車頂級車款之一。Birdy的縱向折疊設計、主車架無關節設計、獨特的前後避震、優良的傳動及變速套件配置,使車體雖輕盈但堅固,是一台絕對能讓您沉浸在騎行樂趣當中的單車。

活動聯繫專線:02-2381-9763 || 0908-220-857

遊程資訊

|活動日期| 2019年12月7-8日(星期六、日)

|活動地點| 南安部落、古楓部落

|報到時間&地點|

12/7(六)05:40 台北車站(東三門-郵局提款機前)

12/7(六)09:30 玉里火車站

|解散時間&地點|

12/8(日)15:00 玉里火車站

|活動人數| 14人(名額有限;Birdy車款建議身高至少150公分者騎用,若身高低於150公分,建議自備單車,或請洽客服專線。 )

|活動費用|

台北車站集合:原價6500元,首發團每人4680

玉里車站集合:原價5242元,首發團每人3422

*部落首發團特惠價,本次遊程由臺灣自行車旅遊協會申請專案住宿免費接待;費用為台北集合出發含火車票台北-玉里火車票,活動期間由太平洋自行車博物館支持提供Birdy 3 Sport Disc 9速折疊小徑車騎行體驗。

遊程安排

※本行程與內容將視當天實際活動狀況調整

費用項目

布農豆豆餐、風味烤肉餐、精緻小熊便當等

農事體驗、布農文化體驗&DIY、晚會表演

生態及文化導覽解說

台北-玉里往返火車票(若自行前往玉里火車站集合,扣除火車票1258元。)

保險

免費-住宿接待(本次遊程由臺灣自行車旅遊協會申請專案住宿免費接待)

免費-單車使用一台:Birdy 3 Sport Disc 9速折疊小徑車(本次單車由太平洋自行車博物館免費提供騎行體驗,若您自備單車恕不予退費。)

注意事項

1. 本次住宿房型為三人房(一人一床),無電視;獨立衛浴,需自備毛巾及盥洗用品。

2. Birdy車款建議身高至少150公分者騎用,若身高低於150公分,建議自備單車,或請洽客服專線。

3. 大部分活動將於戶外進行,建議著長袖及長褲(防曬防蚊及保暖作用)及帽子。

4. 行程所載明之時間僅供參考,因路況行程順序或時間將視實際情況調整。

5. 若遇颱風、地震等天災、地變或其他不可抗力因素致活動無法如期舉辦時,本單位保有取消或變更行程的權利,並以電話方式聯絡參加者活動後續安排。

6. 報名時,請務必填寫真實中文姓名及身分證,以利保險投保。

7. 如遇有特殊情事,本單位保留更改活動內容、行程等相關事項之權利。

匯款資訊

戶名:莫比吾思國際有限公司

銀行:日盛國際商業銀行(銀行代號815)土城分行(分行代號0462)

帳號:103-29418698-888

退費方式

1. 若您完成報名繳費後,因故無法出席活動,請以電子郵件通知(電子郵件信箱youandme@mobius.tw),來信請提供:姓名、身分證字號、銀行名稱、分行全稱、帳號與戶名等資訊;退費期程之計算方式依電子郵件來信日期做為退費計算日來辦理您的退費申請。

2. 退費標準如下:欲退費者請於活動前(不含活動日當天)來信辦理退費申請。

活動前2天 - 退費70%

活動前1天 - 退費50%

活動當日 - 不給予退費

*退費款項將於來信申請後10-14工作日內匯入您指定之帳戶。

備註

1. 承辦單位為辦理本活動及活動保險事宜,將依個人資料保護法等相關法令規定,在本活動目的範圍內蒐集您與他人的姓名、身份證字號、生日、住址、性別、國籍、電話、電子郵件、緊急聯絡人及其地址、電話等個人資料,前述個人資料,會在活動的範圍及期間內處理或利用。

2. 您可以對您本人的個人資料行使下述的權利:查詢或請求閱覽、請求製作複製本、請求補充或更正、請求停止蒐集、處理或利用、請求刪除。

3. 本活動基於上述原因而需蒐集、處理或利用您的個人資料,您可以自由選擇是否提供您的個人資料。若您選擇不提供個人資料或是提供不完全時,將可能導致無法成功報名本活動,或無法就本活動進行投保。另您因活動所需,有參與者或相關人之個人資料並提供予本活動之必要時,請依照本告知事項內容,向當事人充分說明並告知關於其個人資料保護的相關權益。

4. 本單位有權將此項活動之錄影、相片於世界各地播放、展出、登錄於相關網站與刊物上,參與者並應同意肖像,用於相關之宣傳與播放活動上。

辦理單位

指導單位:交通部觀光局

主辦單位:交通部觀光局花東縱谷國家風景區管理處

執行單位:雅比斯國際創意策略股份有限公司、臺灣自行車旅遊協會

協辦單位:太平洋自行車博物館、莫比吾思國際有限公司

*備註:本活動之交通、餐飲、住宿等,皆委由美景國際旅行社代為辦理。


活動聯繫專線:02-2381-9763 || 0908-220-857